jellyfish

什么都不会

【渊旺/清火】窃色 1

*民国pa

*小妈文学 


主渊旺 有清火r提及

全文连载中 部分走红白



癸卯年闰二月十九,宜嫁娶。


国军特务处处长清旺来娶妻一事满城风雨,这位年轻的处长大摆架势,八抬大轿,沿街坊六道四处散着糖子,风风光光的从街头至处长宅邸,看热闹的人惊叹于着古朴的嫁娶仪式出于令他们闻风丧胆的军阀部长,也失望于无缘一睹新娘子的芳容,结果不出数日,风声传遍上海城,说是根本不是新娘,而是个长相雌雄莫辨的男人…听说人是疯的,新婚第一夜把处长富丽堂皇的别墅小洋楼闹的不可开交。有人见从里面抬出几个帮佣,接着便是一阵疯疯癫癫的笑或哭声,也有人白日里看到了轿子里出来的新娘,头上没盖盖头,一身红衣看不出是婚服还是戏袍,长相艳丽勾人,嘴里却骂骂咧咧,道是轿子里坐着闷,险些没把里面踩穿。


  在特务处担职的几人听着耳熟,大惊失色道这不是我们李队长吗?!人的癫的不假,手段更狠厉,会审讯折磨人,队里人人惧他怕他,而这人神出鬼没鲜少露面,可哪怕是见过一次也忘不掉了,队长生的一副美艳如精怪的相貌,剑眉媚目,如丝般勾人,却不是女相。虽然脸色阴沉人又疯的厉害,却难以否认,这是个尤物,漂亮的令人挪不开目。


  清处长会娶了李队长当夫人,在处里可是实打实的重磅新闻,可那李火旺却自那以后再没光临过处里,整个人杳无音讯,不知是否如金丝雀般被锁进了深宅大院?


  诸葛渊从风言风语中得知自己爹娶了个漂亮男人当续弦,处长夫人似乎在特务处也有官职,他这一学年任期将满,眼下又接到清旺来的电报,当机离开重庆风尘一路回到自家大宅,清旺来忙于公务不在,管家与佣人接待了他,尊敬的道了声“少爷”,诸葛渊发觉家政帮佣似乎有所减少,也没太在意,提起西服外套上楼找房间休息,他此次回来把大学的文献资料带满了一手提箱,舟车劳顿,他实在想好好睡一觉。


  推门一看不打紧,顿时把他的困意惊走了七七八,屋内陈设依旧,床上却睡有一人,红衣白肤墨发凌乱,身上是薄薄的一层,丝质的睡衣裹着几乎透明的身体,又偏偏这边露一点那边藏不住,人睡的不算老实,脸上一片潮红,手上拽着被单磨蹭着床,身子随他的扭动裸露着白嫩的细腰,春光乍现。说他放荡吧人确实是睡着,只是不知梦到了何物,蹙着眉,口中嘤咛不断。


  诸葛渊再三确认这挂着字画的房间是自己的千真万确,不速之客睡的心安理得,又生的这副模样…让他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他料想到这就是传闻里把他爹迷的五迷三道的新婚夫人了。遂轻脚踱步到自己书桌前,正欲坐下来休息,想到了什么,翻出一席薄被盖到夫人身上,取了本历史书伏案。床上人睡相不好,翻来覆去引得他频频侧目,竟难以集中记忆力辩字了,索性盯着小妈昳丽的侧脸愣神。


  清旺来直至暮色沉沉回了府邸,诸葛渊在正厅泡好了茶,捧着历史书端坐着,见他回来唤了声爹。清旺来淡笑着应下,诸葛渊是自己儿子不假,却是他当年在南京的私生子,后来局势紧张,他把诸葛渊送去国外,为掩人耳目更改了名姓。不料想诸葛渊兀自回国入学黄埔军校,这几年来成了气候,后来考入国中大学,他便从重庆把儿子带来,对外宣传为助手。


  年岁愈久人就愈发重视自己辛苦半辈子打下的地位,他要把诸葛渊变为与自己同一立场,近年来指示他加入国军,诸葛渊参与了几次军统围剿任务后作为暗线稳定下来,而清旺来也隐隐有把自己后业交给诸葛渊的打算。


  他落座,与诸葛渊寒暄几句,就谈起重庆方面军统的围捕情况,诸葛渊对答如流,当他听到军统重庆区各分站的据点地址与特工代号已悉数获知,笑容逐渐加深。


 “快了,日方的计划也已经筹备推进,不久就能收网。”他说道,低头啜了口茶。今晚气氛极静,清旺来思㤔人兴许还睡着,朝帮佣招手。


  “去把夫人叫来。”

  “东家,夫人不在…”


清旺来脸色霎时变得阴沉,大门一开,发出很大的声响。李火旺从正门而入,一身红袍马褂,刘海却是濡湿的,眼下泛着颓然的乌青,外面兴许是下了雨,把他苍白的脸冲刷的出水芙蓉一般漂亮。他漫不经心的瞟了二人一眼,那眼神让诸葛渊心头一颤,他故作镇定的起身,手指暗自捏紧了茶盏。李火旺如幽魂般移到清旺来身旁,踮起脚尖对他说起悄悄话来。


  “清旺来,你是怕我跑了不成?每扇门都挂了锁啊,弄得我手疼。”说着把手往他怀里递。清旺来握住那双冰凉刺骨的手,触感是柔若无骨的,指尖嫩红骨节泛粉,染上了烂桃似的颜色。


  他不免笑道,“夫人现在身份特殊,与我结仇的人或是国军明线怕是都想杀你,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夫人啊。”


  “你这房子又大又空住着太闷,我出不了事!而且这都几天了?”李火旺声音带了狠劲,也不再耳语。抓挠着被雨水淋湿的乱发,面色浮现出一种恹恹的烦躁。


 清旺来揽过他腰肢拢在怀里,“依夫人的。”他应许道。


  诸葛渊看着两人亲昵的举动,却越发觉得李火旺的声音分外耳熟,再看他昳丽惑人的面容,一时竟分不清虚实。


  刚过门的小娇妻就在眼前,清旺来顾不得和自己儿子叙旧,粗略介绍一番,交代了声早些休息便携李火旺回了房。


tbc.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